益阳文明网
益阳高新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2

  “预保科陈兰吗?我是发热门诊医师,刚才我们收治了一个患者,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医务科正组织会诊。”9月24日上午,益阳康雅医院发热门诊通过专家组线上会诊,“确诊”一名新冠肺炎病例,并将患者转至市第四人民医院。这是益阳高新区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办的2020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一幕。

  演练模拟一名长期在富桥大市场从事冷链海鲜销售的人员,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后的处置经过。9月24日8时30分至10时,益阳康雅医院发热门诊接诊一例发热患者,初步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经院内专家会诊后,“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按照疫情报告流程要求,经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市疾控中心,经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上报区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然后上报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区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益阳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将患者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流调、采样、消毒队伍,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消毒工作;集中隔离密切接触者并展开医学观察;管控小区和市场;经省卫健委授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益阳高新区新发新冠肺炎疫情发现、来源、排查、处置和患者救治情况。(益阳日报 苏钢 通讯员 龙吉妮)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