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70名中外高手齐聚益阳“掰手腕”
来源:新湖南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09

  10月5日,湖南省第三届腕力大赛在益阳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举行。赛事由益阳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办,吸引了湖南、江西、上海、台湾等地以及美国共70名选手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分为10个级别组,使用国际通用的双败制表格,每位选手拥有一次进入败区继续比赛的机会,在败区失败则进入淘汰区。四分之一决赛前,比赛为一局定胜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后,比赛为三局两胜制,以选手是否将对手手掌压至胜负垫或以下区域为主要依据判定胜负。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一场力量与技巧的博弈正式上演。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势在压倒对方,部分势均力敌的选手甚至进入了“持久战”,精彩的比赛不时赢得现场阵阵加油声和呐喊声。经过170余场精彩对决后,10个级别组分别决出了冠亚季军。

  腕力运动广泛流行于欧美和中东等地国家,近年来在中国兴起,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不同于普通的“掰手腕”,腕力运动是双方运动员通过腕力桌在国际通行的科学规则之下进行,是一项集观赏性、娱乐性于一体的运动项目。据现场专业人士介绍,“掰手腕”看似简单,实则是一门“技术活”,其技巧主要包括侧压技术、顶峰技术和勾手技术,在这三项基本技术的基础上还有许多动作的变化。专业人士提醒,因“掰手腕”而骨折的病例在临床上并不少见,普通群众在开展这项运动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把手臂活动开。在“掰手腕”的过程中要注意循序渐进地用力,不宜一开始就猛发力。(新湖南)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