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那山那水那乡愁》在清溪剧院开园首映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02

  “为了那碗茶,他们背井离乡走出家门;还是为了那碗茶,他们千里跋涉走回家门……”10月1日,益阳首部大型跨界融合情景歌舞剧《那山那水那乡愁》在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剧院开园首映。市委书记瞿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等与上千名游客观看演出。《那山那水那乡愁》由益阳高新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制,湖南清溪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全剧以益阳黑茶茶人开辟连接丝绸之路的万里茶道为题材,以对乡愁的追问为引子,讲述青年山哥与水妹因茶相识、相恋,又因茶相别、相望的故事,讴歌了益阳人民勤劳智慧的优良品德和不畏艰险、奋勇开拓的拼搏精神。逼真的声光电特效及绚烂的舞美设计,不仅再现了益阳秀丽的山水风光,而且展示了多彩多姿的风土人情,为我市对外开放交流打造了一张独具魅力的“艺术名片”。

  据悉,《那山那水那乡愁》国庆假期全天候上演,节后将作为周末剧场常态化演出。湖南清溪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积极打造“一院一剧”文化新阵地,以《那山那水那乡愁》为精品旅游主推剧目,通过精品剧目带动旅游发展,以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益阳日报 苏钢 通讯员 龙吉妮 罗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