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23.5万盆鲜花扮靓银城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30

  最近,细心的市民发现,中心城区主干道路、公园、广场绿地日渐靓丽起来,一盆盆万寿菊、矮牵牛、一串红等各类花草,以及数组大型绿雕,将初秋的城区装扮得妖娆多姿。记者从我市园林绿化部门了解到,目前益阳中心城区13个重点区域已摆放鲜花23.5万盆,营造出了浓浓的国庆节日氛围。

  市政府东大门的绿雕将党旗、五角星、和平鸽、山、水等结合起来,既体现益阳的特色,又与市政府庄严肃穆的形象相贴切。摆放在市人大和市政协大门两侧的花托,采用色彩鲜艳明快、花形优美的时令花卉品种,衬托出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时代广场前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绿雕,寓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与广场东北角的“中国梦”绿雕相呼应。

  在益阳人的记忆中,鹅羊池就是满塘盛开的荷花,它的潋滟清波和一大片绿叶红朵是小城亮丽的风景,它的四季风情仍是许许多多益阳人的精神寄托,此处绿雕荷花与益阳花鼓相结合,鼓动一曲动人的乐章。幸福渠收费站的绿雕里,有风雨过后的彩虹、和平年代里的白鸽,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在节日的热烈氛围中,好一幅岁月静好的图画。

  在秀峰公园西广场,市民一边赏花拍照,一边不停称赞。公园内,一簇簇鲜花格外艳丽,金盏菊、矮牵牛等花草相映成趣,既丰富了花坛的层次,又衬托出满满的节日喜庆气氛。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主要负责国庆期间益阳街头的鲜花布置工作,此次布展的鲜花主要有矮牵牛、一串红、鸡冠花、金盏菊、孔雀草、西洋杜鹃等营养杯花苗,鲜花的颜色以红色为主,突出喜庆气氛。(益阳日报 谢辉 通讯员 李定嬴 熊思思)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