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喜迎国庆、中秋氛围浓:红旗飘扬,鲜花簇拥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30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我市城区主干道、广场、公园等地陆续悬挂国旗,摆放花卉,为节日营造喜庆氛围,为城市添彩。

  在迎宾路上,一面面红旗迎风飘扬,不仅把城市装点的靓丽多姿,更是让市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国庆气氛。从9月23日开始,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就陆续在中心城区梓山路、龙洲南路、迎宾路、文昌路、银城大道等重要路段,桃花仑广场、华天广场、通程广场等重要节点,秀峰公园、会龙山公园等主要公园悬挂近两千面大红旗、七千面小红旗,同时摆放了23万多盆花卉点“靓”城市。

  在秀峰公园,“登高望北”鲜花造景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前来拍照打卡。造型似一双手捧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标志,寓意人民喜迎国庆。两侧用三个圆柱造型由低至高,寓意祖国发展步步高升,繁荣昌盛。“看见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精神收到了鼓舞,蕴藏在心里的爱国热情、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今天正好是我生日,就邀请家人一起来拍照。”市民彭丽兰说。

  除了秀峰公园,市政府大门、龙洲广场、鹅羊池公园等新奇造景也亮相街头。每种造型都包含三种鲜花以上,一串红、孔雀草、金盏菊等优质花卉融入园林景观,通过合理布局,形成色彩斑斓、层次错落的城市风景。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花圃主任阳剑雄介绍,今年的节日布置重点运用了科技、互联网等元素,体现智慧益阳发展特色,突出“智慧新益阳 汇聚新动能”的主题特点。(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