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法院组织干警观看《半条棉被》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30

  为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干警的初心和使命意识,9月29日下午,益阳桃江法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红色主旋律电影《半条棉被》。

  电影《半条棉被》以红军长征为历史背景,讲述了投宿于老乡徐解秀家的三个女红军,见到徐解秀家境贫寒,连床御寒的棉被都没有,临别前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开,将半条棉被留给了徐解秀,并由此结下了革命友谊的红色经典故事,生动再现了红军与老百姓的军民鱼水深情。

  “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棉被,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观影现场,干警们被故事中展现的军民情感所震撼,被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深入学习和继承发扬“半条棉被”精神,不忘为民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桃江法院  阳水成)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