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8天国庆假期,益阳市博物馆迎客2000人次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0

 

  10月8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益阳博物馆依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共有2000余名游客走进益阳市博物馆感受益阳历史文化。

  今年国庆假期,益阳市博物馆面向市民和各地游客免费开放。市博物馆内的《生命签证-国际正义人士何凤山博士拯救犹太难民事迹展》、《竹艺之美——益阳竹文化陈列》、《益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基本陈列,不仅展示了稀世文物珍宝,还有反映“生命签证”等独具特色的近现代名人事迹及文物史料和精美竹艺品,让游客领略到了益阳优秀灿烂的历史文化。

  同时,为了迎接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市博物馆在节前积极筹备,除了举办中秋习俗讲座和DIY月饼手工制作等活动,还推出了“多彩非遗·魅力益阳”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大型展览,用图文形式为观众呈现益阳丰富多彩的非遗魅力,成为市民节假期间参观打卡的热门场所。

  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今年国庆假期博物馆严格预约和入馆检查程序,切实采取实名预约、总量控制、入馆检查、分时限流等措施,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保证了节日期间开放安全有序。(益阳在线 胡琪琦 通讯员 薛博)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