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大通湖:联点帮扶工作实 平安创建送上门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0

  近日,益阳大通湖区税务局组织部分干部职工来到联点帮扶村河坝镇新秀村,举行平安创建知识抢答赛,吸引了500名村民积极参与。

  此次比赛,大通湖区税务局针对广大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制定了平安创建知识问答题,并对答题正确的群众发放小奖品作为奖励,村民踊跃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活动中,税务干部还向群众讲解平安创建知识,分发平安创建宣传资料。

  村民徐中秋说,以前宣传总是发通知贴通告,老百姓都不太会去看。现在通过这种趣味抢答赛,在欢声笑语中就学到了与日常生活切实相关的知识,平安创建的宣传,就应该像这样让大家喜闻乐见。“此次活动,区税务局精心准备了大量宣传资料及活动展板,并用知识抢答赛的方式向广大村民宣传了综治平安、扫黑除恶等知识,有效提升了村民的平安意识和参与平安创建的责任感。”新秀村党支部书记表示。(益阳日报 通讯员 汤巍)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