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委党校弘扬先烈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1-12

  11月11日,益阳市委党校2020年处级干部提升政治能力专题进修班全体学员,赴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桃江县马迹塘战史陈列馆,开展“参观战史陈列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949年8月3日至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49军147师三个团在马迹塘与国民党97军、103军三个师发生激战,歼敌1000余人,俘敌380余人,300多名解放军战士在这次战斗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打破了白崇禧余部西逃的意图,拉开了衡宝战役的序幕,为湖南和平解放作出了重大贡献。上午10时,学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观看了马迹塘战役宣传片,参观了战史陈列馆,了解了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以少胜多、顽强阻击国民党军队西逃的革命事迹,重温了那段难忘的红色记忆。在战史陈列馆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历史实物和珍贵图片。在党旗下,全体学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峥峥誓言,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点燃了责任使命。

  随后,学员又到马迹塘战役无名烈士墓缅怀先烈、敬献花篮,向英勇献身的烈士表达深切思念,追忆革命先烈的伟大情怀和革命精神。学员还前往大栗港镇德茂园敬老院进行了慰问,弘扬敬老美德;调研了该镇刘家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为集体经济发展献言献策。(益阳日报 通讯员 龙闻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