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4月1日起,我市机动车年检全面推行预约制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04-03

  4月1日起,我市机动车年检全面推行预约制。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截止日前3个月内,车主均可在“交管12123”A PP上提前预约,如遇特殊情况无法网上提前预约的,也可到检测现场进行排队预约,现场预约后可按顺序随到随检。

  去年10月,公安部会同多部门发布了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新举措,其中全面推行网上预约是打击非法中介的一个重要环节和手段。按照要求,4月1日起,全省在用车年检上要实现100%预约。我市积极落实相关精神推行预约制,个人名下机动车在“交管12123”办理预约,可自行通过扫码办理用户注册绑定本人机动车,也可通过亲友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方式进行预约。单位用户网上预约须办理“交管12123”注册,可就近选择车管所窗口办理,所需资料包括单位统一信用代码证书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或者盖公章的复印件)、单位委托书原件、代理人身份证原件。

  为保障良好的检车体验,交警部门提醒各位车主,及时办理相关业务。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让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交付之日起30日内到车管所申请转让登记。未及时办理转让登记、单位用户未及时到窗口办理用户注册的,将不能通过“交管12123”进行预约。值得注意的是,交管“12123”每日预约开放时间为6时至23时。如车主因故需要取消预约,应至少提前12小时提出申请。(记者 李星 通讯员 张文胤)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