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龙洲小学着力打造文明校园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7-09

  近日,益阳赫山区龙洲小学编排的舞蹈《山坳里响起钢琴声》参加湖南省中小学艺术节,获金奖并选送全国参赛。这是该校加强活动阵地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打造文明校园结出的果实。

  近年来,龙洲小学明确“以爱育爱、以美求美”的育人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现代公民,先后被评为区级、市级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被市文明办评为文明创建示范点,并通过了全国文明校园考核。

  “学校一直以学生为主体,以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以优化、美化校园文化环境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让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和文明风尚的感染。”在校长徐海丹眼里,文明创建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推进了德育建设,有力推动了学校走向管理科学、安全稳定、环境优美、文明向上。

  近年来,龙洲小学坚持以德为先、以生为本,促进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利用教室、办公室、LED显示屏、楼道、围墙等进行宣传。学校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利用传统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征集优秀活动案例并进行评比展示,积极开展禁毒教育、法治教育、科普教育、消防教育等专题教育。

  该校注重加强活动阵地建设。高标准建设少先队活动室,开辟多处宣传栏,定期更换宣传内容;建设“梦想剧场”,方便各中队开展活动;坚持开设“龙之声”广播站,选拔播音员每周进行校园广播;将楼梯间建设为“学雷锋基地”,开辟了失物招领、提供便民雨伞等功能;落实班级认养绿地苗木制度,发动全校师生一起护绿。此外,该校还大力开展科技、艺术、体育等校园社团活动,落实每天一小时阳光体育活动,学校成功申报为国家级校园足球试点学校。(益阳日报 谢辉 通讯员 刘好)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