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城管执法局:公厕开放重量,更重服务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09-20

  “小厕所,大民生”。益阳赫山区从推行公厕开放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就推进“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总体安排、部署和的要求,按照《城市公厕管理办法》等规范要求,从9月初开始由城市管理组牵头,各相关单位具体组织实施,结合现有公厕管理的职责范围,按照现有公厕开放归口管理的原则,对城区范围内公厕的集中整治。

  据悉,整治分摸底调查、全面整治、落实长效管理三个阶段。赫山区城管执法局指导区环卫服务中心在加强公共厕所硬件设施改造及环境整治的同时,进一步落实专人负责加强管理和人员培训,对达不到管理要求的环卫公厕内部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维修维护,全面整治公厕内、外环境,确保公厕等级达标,设施完好,环境卫生整洁。在先前设置的公厕指示牌基础上,进一步在主次干道约500米处添设一块的对外开放公厕指示牌,做到合理设置、指示牌规范、美观、指向准确。同时,采取定期巡查检查和设立公共厕所卫生监督电话(0737—2661738),完善管理制度,实施规范化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做到查缺补漏,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公厕设置等级符合标准,设施、设备完好,内外环境清洁、卫生,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公共厕所服务整洁卫生,确保达到国家文明城市标准。为社会文明进步注入强劲动力。(赫山区城管执法局 游雪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