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区城管执法局整治市容市貌 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09

  9月8日上午,记者在益阳资阳区金花湖西路看到,道路干净整洁,交通畅通有序,之前较为普遍的占道经营现象已不复存在。为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资阳区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城市管理职能职责,针对马路市场、油烟污染等问题,集中力量和时间进行专项整治,努力实现市容环境卫生和城市管理秩序提升。

  为强力整治马路市场,8月4日以来,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在先行劝导、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等工作的基础上,每天下午4时至晚上9时,对益沅路与关濑路交界处及金花湖西路与向仓路交界处的马路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联合大码头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设置临时疏导点,将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流动商贩引导至疏导点经营。此次集中行动,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车辆30余台次,累计清理占道经营摊点200余处,登记保存违规摆放拒不撤移的摊点物品40余件。同时,大队加强宣传,针对辖区重点热点地区马路市场的特点,专门制作张贴了沿线禁止摆摊设点的警示标志20余处、新增沿线禁止摆摊设点标志牌1处,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

  经过前几年来资阳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的不断努力,该局管理辖区内的114家餐饮门店已有103家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安装率达到90%以上。今年年初以来,直属大队加大监管力度,对辖区内的餐饮服务门店进行再次全面排查,更新电子台账,对未安装门店进一步督促安装,对已安装门店督促清洗维护。此外,资阳区城管执法局有诉必应,在1至8月共及时处理涉及餐饮油烟投诉的市长热线和城管热线共36条,维护了市民权益。(益阳日报 曹圆媛 通讯员 潘志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