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餐桌|拒绝“剩”宴!益阳桃江法院“光盘行动”悄然成风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09

  走进益阳桃江法院干警食堂,“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宣传画报即刻映入眼帘,午餐时分,干警们就餐秩序井然,排队入堂、按需取食、文明就餐,以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益阳桃江法院开展“光盘行动”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

  通过向全院干警发放“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倡导全院干警在外就餐时,应当点餐适量,吃饱为好。在单位食堂,通过精准统计人数、精准采购食材、定期曝光浪费行为等方式,做到厨房不多做、食堂不多打、食材不浪费,餐厨垃圾定点回收。“光盘行动是利国、利民、利己的美德善举,作为法院干警,我们一定以身作则,爱惜粮食、反对浪费。”干警们纷纷表示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用行动引领勤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

  近年来,益阳桃江法院积极创建绿色机关和节约型机关,办公、配电、照明等采用节能环保设备和材料,降低单位能耗;院内全面推行无纸化办公,以干警自主研发的内、外网信息共享系统为依托,党务政务信息一律以电子公文形式发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司法资源;通过会议、短信、微信群等渠道,提醒全院干警节约用电、用水、用气,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为桃江山更青水更绿贡献法院力量。(桃江法院 李庆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