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沅江南大膳镇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推进城镇精细化管理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2-08

  益阳沅江市南大膳镇党委、政府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强力推进城镇精细化管理,镇容镇貌持续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南大膳镇曾一度以脏、乱、差出名,非法载客的三轮摩托车和其他“黑车”乱靠乱停,占道经营,堵塞交通;镇区环境卫生管理尤其是集贸市场、学校周边与城乡结合部、交通要道口等处的环境卫生与秩序问题突出,管理困难重重;假冒伪劣商品也屡禁不止,严重损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镇党委、政府痛定思痛,今年初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搞爱国卫生运动,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成效显著。这让镇党政主要领导很受启发。镇党委、政府审时度势,响亮地提出了一鼓作气创建省级卫生城镇的奋斗目标。

  为迅速统一全镇人民的思想认识,南大膳镇迅速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利用大小会议、广播、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宣传标语、墙报等载体,广泛宣传创建省级卫生城镇的目的、意义和所具备的条件,持续提振人民群众投身创建的热情、激情与信心。组织部分镇村干部,到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的桃江县三堂街镇和资阳区茈湖口镇实地参观学习,请当地党政领导传授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的成功经验,分享心得体会。

  该镇强力推进文明创建,持续开展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和市场管理三大专项整治行动。为彻底解决镇区交通秩序混乱的老大难问题,镇里规划新建4个停车场,明令禁止所有车辆场外停放。为确保规定落到实处,镇里由交警、交管站、城管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动真碰硬,严格执法。针对镇区环境卫生管理难题,镇党委、政府认真分析研究问题产生的原因与经常性反弹的根源,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强力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与管理工作路长制,垃圾定点,及时清扫,定时清运,卫生保洁常态化。与此同时,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来源不明的生鲜食品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重新规范门店招牌设置,坚决拆除破损严重和不规范的招牌。(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