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马路市场整治初见成效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2-01

  “现在有了新建的乡村集市,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占用马路销售货物了,我们摆摊经营安全多了。”11月29日,正在益阳桃江县鸬鹚渡镇龙塘湾村集市做日杂生意的刘老板高兴对记者说道。

  鸬鹚渡镇龙塘湾村一带农户有赶集的习惯,临时集市又大多聚集在公路两旁,车来人往,做生意的、购物的都很不安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县商务部门的支持下,龙塘湾村新建了一座乡村集市。集市负责人谢仁介绍,龙塘湾村乡村集市离主干道较远,位置安全,搭有钢结构棚架、通水式公厕、地面已硬化,乡村集市标识标牌明显,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室内加上室外的营业面积有5000平方米,摊位80多个,服务人口近20000人。每月逢三赶集时,有专人管理,维持场内秩序和卫生清扫,集市生意红火。

  据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商务系统按照任务分工,扎实开展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配套集贸市场规划、建设、验收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整治各类马路市场319处,其中38处临水临崖、急弯路段马路市场已全部关闭;60个新建和改扩建农贸市场、乡村集市全部完成验收,新增营业面积87521平方米,新增摊位5274个,可疏导容纳马路市场摆摊人员10678人就业。(益阳日报 李伟 通讯员 莫立明)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