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弘扬延安精神 用心为民服务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5

  10月13日,庆祝益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25周年暨延安精神当代价值论坛座谈会在益阳资阳区大码头街道金花坪社区举行。

  益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于1995年。25年来,在一帮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的带领下,各位会员践行“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理念,探索、总结出了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军营、进家庭的“七进”可行路径与经验,并采取文艺演出、促膝谈心、巡回宣讲、专题研讨、定期出刊、编发文集等多种形式,宣讲、传承延安精神。

  “做延安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对我们社区以党建引领做好、做实、做细为人民服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资阳区大码头街道临兴街社区主任郭赛纯说,益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主要负责人曾多次在社区讲党课、与社区工作人员促膝谈心。他们结合革命老战士、老党员的亲身经历,以谈理论、讲故事的方法,感染、鼓舞基层党员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以前,辖区内古道街小区路面破烂、无路灯,居民出行不便等。2017年来,社区党委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多次反映、积极争取,逐步提质、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如今,小区内道路干净整洁,环境优雅。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心与关爱,自发送锦旗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表示感谢。(益阳日报 夏园园)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