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餐桌|益阳安化县餐饮服务行业共拒浪费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11

  日前,益阳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向全县餐饮服务提供者和广大市民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行动倡议书》后,又迅速组织县旅游宾馆酒店协会、县餐饮协会进行责任约谈,一起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

  益阳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文明创建为契机,结合市场监管职责,在指导餐饮服务提供者做好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不仅多次组织深入乡镇、街道、餐饮服务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食堂开展主题宣传,还通过继续深入推进“光盘行动”,鼓励餐厅饭馆开展“节约有奖”“光盘打折”等奖励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发扬“我节约我光荣,我光盘我光荣”的优良美德,使“拒食野味”“制止浪费、公筷公勺”成为自觉行为,并在全社会形成理性消费、节俭节约、健康饮食的浓厚氛围。

  同时,该局还在工作中逐步形成监管部门、经营单位、协会和广大消费者多位一体的工作推动和监督机制,指导行业协会出台关于如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新举措,切实履行协会职能,提升餐饮行业文明服务水平。(益阳日报 王娜 通讯员 曹彪)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