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南县罗文村“光影涂鸦”展新颜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10

  “我想去看看,太漂亮了!”9月8日晚,益阳南县创新区工作人员分享的几张“罗文村涂鸦活了”的美图,在微信朋友圈里刷了屏。原来,今年涂鸦艺术家们把“光影涂鸦”和“荧光涂鸦”带到了罗文村,大胆尝试将现代科技与涂鸦艺术相融合,绘制出了一幅别样的夜光涂鸦村景。

  走近罗文村口,一幅颇具魔幻色彩的《吉祥鱼意》映入眼帘。原画以鱼儿为原型创造了一只可爱的神兽,谐音“如意”,红珊瑚做成的触角寓意吉祥,加入光影和音效后,夜色中,神兽时而眨眨眼,时而摇摇尾巴,调皮地吹出无数个小泡泡,身边的水草随着波浪摇摆,如同《西游记》里的东海龙宫,活灵活现。再往里走,独具特色的T形墙在紫光灯的照射下,《绿境森林》里吉祥麋鹿、七彩瓢虫、绿色植物焕发出绚丽光彩,营造出与白天不一样的意境。《荷塘月色》里春夏秋冬光影画面交替,灵活的光影运用与独特的3D mapping投影技术,在夜晚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视觉冲击。

  “今年我们用的是光影涂鸦和荧光涂鸦,光影涂鸦可以让画面实现从静到动、从白天到晚上的改变。荧光涂鸦也会让涂鸦壁画在夜间呈现出跟白天截然不同的效果。”涂鸦设计师卢银科介绍说。

  作为湖南·益阳(南县)第三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稻虾文化旅游节会场之一的罗文村,将从9月18日开始,每周周五、周六、周日的19时至21时,举办“罗文夜市”活动,届时将有南县创新区新推出的两个IP形象闪亮登场,展示罗文特色的文创商品,独具地方特色的南县美食以及特属80后、90后童年记忆的经典小吃和玩具。“涂鸦游乐会”也将在9月22日上午举行,给到访游客带来精彩纷呈的游园表演新潮的人体彩绘、大众涂鸦,以及传统的农耕文化体验。(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