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颁奖大会召开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11

  9月10日下午,益阳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颁奖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瞿海为获奖者颁奖。市委副书记黎石秋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瑰曙,市领导徐云波、刘丽华、刘时贵,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主持会议。副市长黄东红宣读督导评估结果通报及表彰通报。

  根据评选办法,经学校推荐、县(区、市)初评、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评审,市委常委会审议同意,授予30位同志“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会上,与会市厅级领导为获奖者颁发奖牌。沅江市政通小学教师黄峥嵘、安化县清塘铺镇中学教师刘丽莉、安化县东坪镇萸江幼儿园园长颜群芳等3名获奖者分别代表优秀教师、优秀乡村教师和优秀校长作典型发言。

  黎石秋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益阳教育事业发展的上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各级教育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及促进益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黎石秋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激发新时代益阳教育振兴的新动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营造优良的教育发展环境,开创新时代益阳教育发展的新局面。希望广大教师明确目标定位,牢记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益阳教育改革排头兵。

  王瑰曙代表省教育厅向益阳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高度评价益阳教育工作。他说,近年来,益阳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在致力于更加公平、均衡、优质的教育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希望广大教师以社会的期望为职业生涯的努力方向,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生的奋斗目标,切实担负起教师职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为培养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为教育发展社会和谐不懈努力,作出应有贡献。(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