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南县“党建书吧”带来智慧阅读新风尚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5

  “虽然现在的手机也能看书看报,但是手翻书页可以让人去除浮躁,静心思考。现在,原著原本可从党建书吧自助获取,非常方便。”10月9日,到“党建书吧”借阅图书的机关干部张建说,“智慧党建书吧”是益阳南县县委组织部和县新华书店联合打造的党建阅读文化阵地,设置在县政府办公楼二楼大厅,于国庆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正式运行。

  今年,南县县委组织部立足党员教育实际,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先后主办了“先锋故事”电视专栏,开辟了“知识答题”微信专栏,巩固了“村村响”宣传阵地。此次设立“党建书吧”,旨在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风,为机关党员干部就近就便阅读提供实体智慧平台,以党员干部带动群众参与、交流学习,推动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氛围。

  为确保学习效果,县委组织部认真研究,精心策划。“党建书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图书和红色经典书籍为主,每册图书有电子ID,通过系统可以统计借阅情况。同时,县委组织部结合开展“全民阅读· 书香机关”“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展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广大读者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益阳日报 卢静 通讯员 井海川)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