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桃江县妇联等五单位联合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12

  日前,桃江县妇联、团县委、县机关事务中心、县旅游开发公司、县政务服务中心等5家单位组团前往长沙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开展了“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长沙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静园参观学习。教育基地由接待大厅、序厅、主展厅组成,主展厅又分为旗帜、利剑、忏悔、铸魂和前行五个篇章,结合声光电、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展示。并由讲解员引导讲述,以案释纪,以文施教,以图示警,进一步发挥不敢腐的震慑作用,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铸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让我们每位党员干部切身感受违纪违法的危害,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随后,全体人员怀着对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前往湖南烈士公园,走进湖南人民英雄纪念陈列馆,认真观看了革命先辈的珍贵照片、视频、名册,了解了他们为实现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而进行的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在纪念堂内,大家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决心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全体人员还一同参观了省博物馆,深入了解了三湘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文化底蕴,提升了民族自豪感。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党风廉政教育,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桃江县妇联 吴蓉 文萍 胡婷郁)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