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龙塘乡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群众精神生活“加油站”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1-12

  “现在常常跟文艺队的朋友来文体活动室跳跳舞、唱唱歌,有时候参加志愿活动呢!”近日,益阳安化县龙塘乡茶乡花海社区文艺队队员兴奋地说。自龙塘乡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全乡以来,茶乡花海社区的居民成为最先受益的一群人。

  茶乡花海社区是由茶乡花海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和原大百龙村组成的。在这个社区里,除了有1973名原大百龙村村民外,还有来自13个乡镇的517户2133名贫困对象。走进位于茶乡花海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的党群服务中心,九室一厅的门牌清楚地悬挂在门口,群众在门牌的指引下,能快速准确地找到党员活动室、居民议事室等所需要寻找的地方。

  在茶乡花海社区,社会工作室、群团活动室、文体活动室的使用率非常高。“前几年,哪能想到会有这样的生活!有些居民在这里办完证,还能提前看一看文艺队表演的节目呢!”茶乡花海社区支书史月英看着文体活动室里正在排练节目的文艺队说道。目前,文艺队、志愿者队伍、义工队、妇女联合执委会等已成为茶乡花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忠实粉丝。(益阳日报 通讯员 夏润)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