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弘扬雷锋精神 投身志愿服务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肖沐云       发表时间:2024-03-26

大学生志愿者和丁香小学学生一起绘制文明标语海报。

  3月19日,赫山区会龙山街道南站社区组织开展“雷锋融社区 青春创文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首先由社区段意花工作室成员、两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段意花进行宣讲。她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讲述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随后,来自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和丁香小学的志愿者兵分两路开展活动。小学生志愿者队伍通过绘制文明标语、走访社区居民、发放创文资料等方式宣传文明、卫生知识。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则对辖区内街道、绿化带、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洁,并向过往社区居民普及环保知识,用实际行动改善社区环境卫生状况,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卫生素养。

  连日来,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同时,坚持“以创促建、以创促管、以创提质、以创争优”工作原则,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记者:李胜利 通讯员:汤乐)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