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09-23

  9月17日至19日,益阳资阳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区隆重热烈开展。本次科普日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资阳科技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围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普新成就、新气象,助力活力、美丽、文明、幸福新资阳建设开展。

  17日,资阳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大码头街道金花坪社区举行,区科协、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联合举办,大码头街道、金花坪社区协办,以科技咨询、义诊、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科普展板的形式进行。

  18日,资阳区实用农业科技知识讲座在新桥河镇政府大会议室举行,由区科协、建红现代农技协主办,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张益夫、新桥河镇农技站站长王海生为全区60名水稻种植大户授课,重点讲解了晒种、浸种、育秧、插秧、田间管理等水稻生产各环节经验和油菜、紫云英生产指导性意见,新桥河镇副镇长李卫文、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开发讲话。

  19日,资阳区中医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在益阳市中医医院会议室举行,由区科协、市中医医院主办,市中医医院教授、市级名中医盛庆祥主讲,讲解了养生重在养心的中医理论依据、心里不快乐的原因、舒解压力的方法及身体调养的基本原则,并例举了几种养生方和养生粥。

  资阳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三大系列活动从满足群众需求出发,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志愿者作用,受益的群众近3000人,发放资料10000余份,积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益阳文明网 通讯员 殷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