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优秀!益阳35名学生获首批中职国家奖学金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12-24

  12月22日,益阳桃江县职业中专举行中职国家奖学金发放仪式,该校汪梓越等4名学生,每人获首批国家奖学金6000元。益阳共有35名中职学生获得这一殊荣和奖励。

  市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起,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中职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的佼佼者。每年在全国范围内奖励2万名学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申报条件非常严格。文化课成绩排名必须位于年级前5%,或者成绩位于前30%(含30%),并且在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例如在省级、国家级中职技能竞赛中获得过奖励才有资格申请。对文化课和技能的着重强调,就是为了充分体现中职办学的宗旨,培养品学兼优、动手能力强的技能型人才。

  首批国家奖学金的发放,极大地鼓舞了职业中专学子们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获得殊荣为契机,更加勤奋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掌握好各种专业技能,练好过硬本事,为将来报效社会打好基础。(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