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发挥自身优势 推进“双创”工作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12-20

  自益阳桃江县开展“双创”工作以来,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结合服务机关、服务群众的自身实际,发挥机关联系群众的枢纽优势,多举措精准发力,大力助推全县“双创”深入推进,获得桃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扬。

  发挥窗口优势大力宣传。利用党政大院形象展示的窗口优势,加强“双创”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康教育等内容的宣传。精心制作一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具有桃江特色的竹制宣传牌,悬挂在机关各楼层。在党政大楼大厅、附属楼前厅分别安装了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双创”标语,并在大院围墙、草坪等处设置固定的“双创”宣传牌。

  结合职能履行打造样板。桃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切实履行机关管理职能,加强机关大院秩序、卫生、绿化等管理,着力打造全县“双创”工作样板。投入100多万元在附楼后山新建了停车场,增加车位120多个,并投入100多万元新建钢膜结构停车棚,有效解决了车辆乱停乱靠的停车秩序问题。同时,采取药物毒杀、鼠笼诱捕、定期喷雾、环境整治等手段,加大机关大院“除四害”和保洁力度。对机关食堂引入5s管理制度,完善防蝇纱窗、门帘、杀虫灯等基础设施,确保食堂环境整洁、干净,食材食物卫生、安全。

  开展主题活动浓厚氛围。该中心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活动的开展,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创建工作。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期结合主题党日、道德讲堂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进责任路段开展宣传、卫生清扫、文明劝导等创建活动,为全县“双创”工作的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完成共性任务夯实责任。根据县里统一安排,按要求落实责任路口、局长包路段、网格化管理责任区的秩序巡查、“门前三包”、文明劝导等共性工作任务,确保单位、分管领导、创建专干以及门店的责任体系落到实处。(益阳日报 王娜 通讯员 邱小清)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