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党恩、政协情、益阳美”文艺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启动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02

  9月1日,益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党恩、政协情、益阳美”文艺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动员大会举行,标志着展播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主持,市政协秘书长刘桦出席。

  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政协益阳市委员会、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将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党恩、政协情、益阳美”文艺作品征集展播活动,通过书法、国画、摄影、诗词、歌曲等艺术形式,充分挖掘“益山益水、益美益阳”文化底蕴,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益阳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益阳政协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浓厚情怀,展现益阳厚重文脉、地域气质和独特山水资源、城市风格。活动分前期筹备、作品征集、入选结集、展览展播、收藏等5个阶段,将以特邀约稿、公开征集、区县联动等形式组织作品创作,广泛征集各类文艺作品。

  刘丽华指出,开展文艺作品征集展播活动,是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特殊厚礼。要号召艺术界的政协委员,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将益阳的沧桑巨变、辉煌成就和发展实践,定格于光影交错之中,浸润于斑斓画板之上,挥洒于清香墨迹之间,创作一批以益阳各个时期重要楷模、英雄以及重大历史事件为主要题材的艺术作品,全面展示益阳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集中展现政协委员对党的深厚情谊。她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举办“颂党恩、政协情、益阳美”文艺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准确把握“颂党恩、政协情、益阳美”文艺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目标要求;加强领导、严密组织,确保“颂党恩、政协情、益阳美”文艺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取得实效。

  胡立安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精心打造、认真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围绕“颂党恩、政协情、益阳美”主题创作,突出爱党主题,弘扬时代精神,创作出一批彰显益阳特色、展示益阳形象的高水平的、有影响力的好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益阳日报 夏园园 通讯员 李保)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