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南县青树嘴镇:人人动手美家园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8-27

  “要知晓农村人居环境‘六个一’,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头人。带头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农村污水合规排放、整理好房前屋后堆积的杂物、规范种养……”8月26日,记者走进益阳南县青树嘴镇新滨村,听到“村村响”的喇叭里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如何好治理村庄环境?新滨村村支书彭宏志侃侃而谈:实施包片责任制,将全村划分为3个人居环境责任管理片区,镇村两级人员联动,上户宣传、下村整治。为调动村民积极性,村里成立了检查评比小组,双月评选,选出清洁组、清洁户、差评户。党员干部带头做,群众跟着做,差评户学着做。对差评户,村干部和党员代表要上门指导整改。“这是我上次评比得到的‘最清洁户’称号,这一次评比我也要继续争取把荣誉留在这里。”新滨村村民孙英她指着评比栏上的最清洁户自豪地介绍,“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连城里的亲朋好友来了都夸农村生活是神仙日子。”

  青树嘴镇采取“政府主导、干部带头、群众主体、全民参与”的方式,集中力量重点清理道路沿线、公共场所、房前屋后、河道沟渠及其他卫生死角,做到门前整齐有序、室内卫生洁净、庭院绿化美化,提升辖区“颜值”,通过打造一村一处示范亮点,带动村民家家“亮”。(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