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餐桌|益阳高新区:杜绝餐饮浪费 社区正在行动
来源:大益阳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8-26

  8月25日,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羊舞岭社区组织“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进餐馆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各餐饮门店,宣传用餐从简。

  “店里客人点菜多不多,存在吃不完现象吗,吃不完的会不会打包,店里抵制餐饮浪费有什么举措?”社区工作人员一一询问店长。“点菜时我们就会向顾客建议,最好按一人一菜来点,如果实在吃不完,我们会建议顾客打包带走。”一汤姓店长回答。社区工作人员建议餐饮门店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引导顾客合理消费,杜绝浪费。

  顾客骆雨和老公、孩子来店里吃晚饭,他们将所点饭菜吃得干干净净。骆雨说:“我们家非常支持光盘行动,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值得大力提倡。”她女儿说:“妈妈平时在家就教导我们要节约粮食,碗里的饭菜要吃完。”

  据悉,羊舞岭社区发动居民代表、组长、工作人员20余人,走遍社区所有餐饮门店,大力宣传光盘行动,在社区、各餐饮门店形成抵制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大益阳客户端 刘吉 实习生 易诚智)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