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公安局开展“五个一”活动 狠抓警示教育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8-26

  近日,益阳市公安局党组结合队伍建设和工作实际,在全市公安机关印发《关于认真开展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部署“五个一”廉政活动,切实提高民警拒腐防变的能力。

  “五个一”即:开展一个廉政讲座,由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民警开展廉政讲座,以案明纪,举一反三;上一堂廉政党课,由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民警讲授廉政党课,宣讲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形势,分析查摆队伍突出问题;开一个警示教育大会,播放《警钟》等系列警示教育片;通报一期典型案件,对公安队伍中常见多发问题通报曝光;编印一本警示录,收集近年来全市公安队伍中违纪违法人员在审查期间的忏悔录,编印成册。

  市公安局开展“五个一”廉政教育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引导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警种部门纷纷表示,坚决落实局党组部署,深入开展廉政教育,着力建设廉洁警队。(益阳日报 冷涛 通讯员 郭赛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