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餐桌|益阳赫山街道积极倡导“光盘行动”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8-26

  近段以来,益阳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8月20日,益阳赫山街道迅速响应,街道、社区干部自觉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

  当日,益阳赫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开“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宣传活动,倡导干部们树立节约意识,践行“光盘行动”,文明节俭用餐。活动中,志愿者们到机关食堂和居民区等场所,从倡导文明用餐、讲究科学饮食等方面开展宣传,在各社区、小区单元、公示栏等醒目位置张贴“文明餐桌,公勺公筷”主题海报。赫山街道食堂发起“节约用餐”倡议,机关干部签订承诺书,号召大家就餐时按需点菜,注意打包,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益阳日报 谢辉 通讯员 李晶)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