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餐桌|益阳:推行公筷公勺 助力餐桌文明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8-24

  “每桌准备了公筷公勺,请各位放心使用。”8月20日午时,在益阳中心城区大桃路一家火锅店内,服务员贴心提醒进店用餐的顾客。火锅店推行文明餐桌和健康饮食理念,助力“光盘行动”,主动引导顾客使用店家提供的“公筷公勺”就餐。

  店内每张桌上设置了“请自觉使用公筷公勺”的公益标语。为了区分公筷和食客自用的筷子,店家特意将两种筷子进行了不同款式及颜色的区分,顾客自用木质筷子,公筷则为黑色塑料筷子,避免食客混淆用错。中午时段正值用餐高峰,店内顾客众多,两人及两人以上一桌的情况居多,在记者观察的近半个小时里,大部分食客都能先使用公筷将食物放进火锅热汤中和油碟里,然后再换各自的筷子进食。

  “用公筷公勺不仅是文明用餐要求,还能减少交叉感染,我们吃得更安心、放心,应该支持、提倡。”食客王女士为此点赞。火锅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店内开始推广使用公筷公勺,从一开始的抵触到后来慢慢习惯,健康文明的做法得到越来越多顾客的配合与支持。(益阳日报 尹海媚)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