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餐桌|沅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共同践行“光盘行动”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8-27

  益阳沅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迅速落实到行动上,完善就餐机制,多举措开展“光盘行动”,严厉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8月26日中午,机关用餐人员陆续进入食堂。食堂入口处张贴的“光盘”宣传标语和光盘行动宣誓签名墙甚是吸睛,签名墙上签满了就餐职工的名字。服务员会温馨提示就餐职工吃多少打多少,不要浪费。一位光盘行动监督员提醒每位职工按需取餐,不要浪费。职工曹先生只打了两素一荤,每样菜量都不多。他说,虽然食堂菜品丰富,但吃多少拿多少、不浪费饭菜应该是基本的要求,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不能丢。机关食堂倡导“光盘”,自己非常赞成,一定积极响应。

  为更好地推广“光盘行动”,沅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还开展了“光盘行动”朋友圈点赞、“光盘”献策等一系列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在自己“光盘”的同时,让家人、朋友也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

  “光盘”习惯在机关食堂用餐人员中是种常态。餐具回收处的餐盘饭碗没有一个有剩饭剩菜的。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在加强对食堂用餐监督的同时,机关食堂也会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堂采购管理制度,严把食材采购关,每日按需采购,加强监管,杜绝采购、加工环节的食材浪费,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的发生。(益阳日报 通讯员 邬昊霖)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