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餐桌|益阳市委市政府机关食堂开展光盘行动 树文明节俭新风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8-29

  8月26日,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出的分餐盘奖品数量已经破百,这是市委市政府机关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后,大家积极参与,勇当“光盘达人”的一个体现。

  为了把节约粮食、文明用餐落到实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从机关食堂入手,通过一系列举措,发倡议、做宣传,号召广大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爱惜粮食、厉行节约的光盘行动。

  在机关食堂入口处的签名墙上,许多就餐人员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排队打餐时,大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少一点,不够再加;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边向就餐人员发放倡议书,边鼓励大家参与光盘集赞行动;就餐现场还评选出光盘示范桌,引领机关食堂形成文明就餐新风尚。据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还设立了文明食堂引导岗和文明餐桌巡视员,针对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引导,营造以俭养德、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食堂管理上动脑筋、下功夫,通过采购节约、烹饪节制、用餐节俭、设备节能,从源头抓起,不断降低能源资源消耗,打造绿色放心食堂。(益阳日报 王娜 通讯员 邱小清)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