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餐桌|益阳资阳区: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资水之阳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文明、节约的用餐风尚,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截至目前,该局已张贴节俭用餐宣传标语1000余张,发动各餐饮门店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发宣传口号2500余条次,开展“文明餐桌”宣传进餐饮服务单位100余家次,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该局以“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长江禁捕退捕行动、餐饮示范门店创建等工作,在餐饮行业指导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宾馆酒店、餐饮门店、企业食堂等餐饮场所进行文明点餐、安全用餐知识宣传教育,引导顾客适度消费、合理点餐、适量取食、剩余打包、使用公筷公勺和实行分餐制,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摒弃铺张浪费;要求各餐饮经营者不强推高档宴席、高档菜品和奢华附加消费,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营造节约、安全、文明用餐环境,让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推动者和践行者,将“光盘行动”要求落在实处,切实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资水之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