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启“助学护学”通道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8-29

  “以前听说办孩子的入学房产证明流程多又复杂,今天我专门空出了一整天的时间来办理,没想到不到半小时就搞定了!”8月28日上午,前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证明的李女士激动地说道。

  自2016年实施入学新政策以来,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况。由于各户申办情况要求各异,业务操作复杂,加上天气炎热,客户心情急切,以致办事大厅拥挤嘈杂,办理入学房产证明的办事窗口成为了“易燃易爆点”。为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超负荷运转,但办事效率依旧难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不高。

  为解决这一问题,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共同商讨开启“助学护学”暖心通道,将学生入学信息查询作为档案服务民生重点工作来完成。经研究决定,如客户自有相关房产证明资料,提供其证明资料即可完成入学房产证明的办理,不要求到不动产档案窗口另行出具证明。确有特殊原因无法自行提供的,可到窗口申办证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建立不动产中心、教育局、学校三方联系机制,在入学房产证明办理过程中,遇到特殊情况、难点问题,三方实时沟通、及时处理。自“助学护学”暖心通道开启以来,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受到了家长一致好评。截至8月底,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完成市区26所学校、6643户房产信息查核出证。(益阳日报 通讯员 郭一帆 聂红 记者 文雨晨)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