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南县:整治顽瘴痼疾 保障交通安全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1-13

  11月12日,益阳南县南洲镇洪山巷菜市场路口旁,执法人员耐心劝导占道经营的摊贩。连日来,南洲镇执法大队联合南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南洲镇城区占道经营、人货混载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进行综合治理。

  整治中,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车站、学校、主要交通干道,开展非法营运车辆整治行动,打击非机动车非法超载、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对摩托车不带头盔现象现场批评教育,对电动车上道行驶严格管理,严查人货混载。同时加强对车辆行驶上路的检查力度,保障群众交通安全生命线。

  此外,南洲镇还组织40余名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广场、车站、学校等公共场所向司机、行人发放南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综合治理宣传手册1000余份。志愿者现场劝导行人乱闯红灯、过马路玩手机、不走斑马线等行为,并适时开展知识宣讲,宣传交通顽瘴痼疾对社会安定的危害性,劝阻不文明行为。(益阳日报 通讯员 陈淑姝)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