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11

  近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风尚,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着眼于干部职工食堂管理,多举措细化落实节约理念,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推进垃圾分类是支队狠抓食堂工作的一个重点。按照上级相关要求,支队在食堂、办公区域多处定点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张贴宣传标语,倡导干部职工按要求分类投放垃圾,并聘请第三方机构负责餐厨垃圾的回收和深度分类处理,彻底改变了过去随意处置餐厨垃圾的现象。

  在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举措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向发力,做好各渠道宣传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报餐制,依据报餐计划通过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采买食材。还定期征询干部职工意愿,合理搭配食材,逐步实现了从“食堂做什么吃什么”向“职工吃什么食堂做什么”的转变。此举极大减少了食堂浪费现象,剩余原料、边角料做到物尽其用,餐厨残余垃圾数量减少30%以上。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支队食堂系统优化用餐环境,组织人员每天消毒,开餐前将食物留存取样,存放48小时。针对易滋生细菌、吸引蚊蝇的部位,购置了灭蚊灯6盏、消毒柜1个以及防“四害”物资,防微杜渐,确保用餐安全。(益阳日报 王娜)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