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餐桌|益阳:居家也“光盘” 萌娃成为代言人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5

  “妈妈你得把碗里的饭吃完哦。”10月12日,记者看到年仅5岁的小朋友熊天浩告诉妈妈要爱惜粮食、不要剩饭。

  “自从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以来,我家宝宝身上发生的变化十分明显。之前他一直很挑食,给他准备的饭菜经常剩下,老师通过主题教育以及一些奖励措施,孩子逐渐没了这些坏毛病。国庆期间孩子虽然没上课,但是他每次吃饭没剩下,还会要求我拍照片发给老师,要小红花奖励。”熊天浩的家长对记者说,除了自己践行外,如果他们吃饭剩了不少,孩子还会告诉他们,说农民伯伯种粮食很辛苦,不要铺张浪费。

  金贝贝幼儿园老师倪琪介绍,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已经一月有余了,幼儿园倡导幼儿在进餐时不剩一粒米饭,通过教育引导、不剩饭菜奖励等措施,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也让他们学会感恩。

  记者了解到,益阳多所幼儿园从开学以来一直在推进“光盘行动”,幼儿园与家长配合加强引导,孩子身体力行,进而带动整个家庭,这些可爱的娃娃正在成为“光盘行动”的代言人。(益阳日报 曹圆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