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人民路社区垃圾分类赚积分 奖品兑换争先进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2-09

  面条、燕麦、纸巾、围裙……12月4日一大早,益阳资阳区汽车路街道人民路社区食为天巷的垃圾分类亭旁人声鼎沸,工作人员正对照垃圾分类积分表格为居民兑换奖品。

  居民先拿出绿色积分卡查询自己的累计积分,再按照积分兑换心仪的奖品。细心的居民还发现,旁边的垃圾分类公示栏里多了一块光荣榜,上面张贴着小区垃圾分类优秀家庭的名字,谁家的垃圾分类做得好,看看光荣榜就知道了。刘奶奶拎着兑换来的面条和厨房小用品,高兴地说:“我每天把垃圾分好类,用积分兑换了好几样奖品。不过我还要加把油,争取登上光荣榜,也光荣光荣。”

  人民路社区作为全市率先启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示范点,从今年开始启动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制度,居民只有在规定的时间里,才能将垃圾分类投入垃圾分类亭。除指定的地点外,不再设置垃圾桶。

  为增强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我能行、获取积分换奖励”活动,居民每次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均可打卡积分,累计积分可以兑换不同价位的生活物品。这一创新举措激发了小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