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公共机构节能助推绿色益阳发展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2-09

  12月8日,记者从全市公共节能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上了解到,在益阳市第一中学等6家单位成功创建湖南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并接受国家示范验收后,益阳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再创佳绩,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综合能耗以及人均用水量等均完成既定的节能降耗目标;全市有150家党政机关成功创建节约型机关;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将在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公共机构是全社会行为和道德风尚的标杆。近年来,益阳积极探索机构改革后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新机制,通过加强节能工作的组织管理、运行磨合,强化节能队伍建设,促进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运转顺畅、执行有力、监管有效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组织协调机制和模式。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和示范点建设工作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节能减排工作还在全省14个市州率先纳入市直单位绩效评估指标。垃圾分类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各项制度不断完善,垃圾处理的终端设施建设迅速推进。

  根据安排,益阳将进一步强化组织和制度基础,明确管理职责,以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为契机,节水节电节油,构建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网络,到2022年实现全市70%公共机构节约型机关创建目标。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上,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党建引领,加强宣传发动和考核激励,通过率先在公共机构推行垃圾分类,逐步引导全社会加入垃圾分类行动,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目标,并开创垃圾分类良性循环新局面。

  来自120多家市直单位的参训人员认真听取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能源资源消费统计等内容的专题讲座,接受相关专业培训。(益阳日报 王娜 通讯员 邱小清)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