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水利局:携手共护母亲河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04-04

  近日,市水利局志愿者携手市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龙洲广场开展2023年“中国水周”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兵分两路,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资江河岸沿线的白色垃圾、河道漂浮物一一进行清捡,有的用手将垃圾捡起来,有的用扫把将垃圾扫起来,有的用夹子夹起漂浮物装进垃圾袋,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不遗漏每一个细节,不放过每一个可能存在的污染,并对其进行分类清运,确保河岸清洁无杂物、无垃圾。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清理和捡拾,龙洲广场河岸环境焕然一新。

  同时,以此次“携手共护母亲河行动”为契机,积极向广大市民群众、游客进行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对河道两岸乱丢、乱放垃圾的现象进行了劝导,并现场宣传了《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引导市民群众和游客在风光带、资江河道不乱扔垃圾,养成爱护河道、保护环境的意识,争做环境保护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守护者。(通讯员 黄宇慧)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