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以演助防 安全教育护童成长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肖沐云       发表时间:2024-03-26

消防安全演练现场。

    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3月20日下午,南县残疾人康复中心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的“蓝朋友们”现场教学,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逃生自救、学习消防知识。

  随着一阵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拉开帷幕。“不要慌乱,弯腰低头捂住口鼻撤离教室……”在消防员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演练过程中,老师密切关注学生的安全状况,在安全地带集合完毕后,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演练后,消防员向全体师生和家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并普及消防器械的使用,重点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让师生们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让孩子们在沉浸式体验中学习消防知识、认识火灾隐患、掌握灭火技能。(记者:龚剑雄 通讯员:胡韩)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