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群众街社区:倾力改造老旧小区获居民点赞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肖沐云       发表时间:2024-04-12

  “我们特别感谢社区,把家属楼的所有楼道重新粉刷,每一层都安装了楼道灯,给了我们一个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近日,资阳区大码头街道百文公司家属楼居民夏建华等人将一面印有“服务为民 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群众街社区,表达对社区倾力改造老旧小区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百文公司家属楼在改制后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环境卫生脏乱,楼道垃圾成堆,墙面斑驳脱落,公共设施破损严重,缺少照明灯,居民生活极为不便。面对这一系列问题,群众街社区通过摸排、走访、开会,深入了解居民的需求和意见,针对性地制定维修改造方案。在改造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结合“三长制”,广泛宣传发动,让居民们积极参与改造工作。社区聘请专业清洁人员,将3个单元楼道里堆放的杂物全部清理完毕。修补已损坏的公共设施,重新安装铝合金楼道窗户,提高小区的安全性和美观度。在每层楼安装楼道灯,让居民出行更加便捷。重新粉刷楼道墙壁,提升整体的居住环境。此外,社区还在每一家的厕所里安装了扶手,解决老年人、孕妇等如厕难的问题。(记者:周琳 通讯员:钟洁琼 吴琦)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