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竹山社区:小区提质改造 居民生活舒心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肖沐云       发表时间:2024-04-07

  “现在的居住环境清洁卫生,生活舒适,出行方便,让我们生活更加安心。”4月3日,在赫山区金银山街道竹山社区物质回收小区,居民刘小玲谈及小区近几个月的变化,开心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物质回收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曾面临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小区内路面坑洼不平,每逢雨天,积水严重,居民行走极不方便。坪里杂草丛生,一些居民私自在小区内开辟菜地,用粪水浇灌,时常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影响小区的整体环境。此外,小区西侧的一些门店私搭违章建筑,乱排乱放,导致油污四溢,影响周边的环境卫生。面对这些问题,竹山社区积极行动,进行全面调查和摸底后,在去年12月启动了小区提质改造项目。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成功说服居民去除菜地,恢复小区的绿化面积。联同城管执法部门拆除小区西侧门店的违章建筑,解决乱排乱放、油污水泛滥等环境卫生问题。对接环卫部门,对小区路面进行填补和硬化,定期清理卫生,保障小区环境的整洁美观。与工信部门一道对小区内的电线线路进行了整理,消除安全隐患。启动雨污分流工程,疏通小区的下水道,解决积水问题。经过改造后的物质回收小区,路面平整,绿色相映,环境整洁,居民们的生活品质得到了显著提升。(记者:周琳 通讯员:王明)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