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树诚信理念 倡文明新风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肖沐云       发表时间:2024-03-29

  “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积极主动维权。”3月26日,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明月社区开展“维护消费权益 争做诚信居民”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商户的价格诚信观念,提高广大居民的信用意识。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走进辖区内超市、饭店及农贸市场,为商户详细讲解诚信守法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在超市内,志愿者借助货架上的商品,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时注意查看商品安全信息,以及商品名称、厂名厂址、执行标准、生产日期等信息是否齐全,并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在农贸市场,志愿者在商户摊位前了解商品定价,向商户普及诚信法律知识,维护市场秩序,创造良好的经营与消费环境。同时,志愿者询问消费者是否存在缺斤少两、货品不新鲜的情况,随机对消费者购买的商品复称,并结合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提醒消费者在碰到相关侵权事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维护自身权益。(记者:龚剑雄 通讯员:姚德强)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