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水利局:节水护水惜水爱水 做“生命之源”的守护者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肖沐云       发表时间:2024-03-26

  近日,市水利局联合“河小青”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到赫山区龙洲广场开展爱河护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守护美丽资江。

  

活动中,志愿者清理了资江岸边的生活垃圾、生活废弃物。

  活动中,志愿者清理了资江岸边的生活垃圾、生活废弃物。随后,志愿者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册,向广大群众讲述河长制工作的意义和平常该如何做到爱水、护水、惜水、节水,从我做起,共建共享节水型社会。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当前的关键环节是节水,从观念、意识、措施等各方面都要把节水放在优先位置。”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把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23.38亿立方米以内,完善取用水监测计量体系;深入开展国家节水行动,为赫山区、资阳区、南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国家复核打牢基础,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增强全民节约用水意识;抓好水资源保护,强化河湖生态流量保障,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监管,为现代化新益阳建设提供坚强的水安全保障。(记者:陈徐文倩 通讯员:黄宇慧)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