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清明祭扫出行忙 交警疏导保畅通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肖沐云       发表时间:2024-04-07

民警向驾驶员宣讲安全驾驶注意事项。

  4月3日,在益阳高新区鹿角园路金山公墓,省高警局益阳支队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公墓出入口疏导交通,引导车辆即停即走,不堵塞交通,雨天减速慢行。

  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我市交警部门在各大墓园祭祀场所及周边道路,增派警力,强化动态值守与路面巡逻。在清明假期期间,交警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春季行动”,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墓区、景区出入口等要道口增设临时执勤点。重点检查公路客运、旅游客运、面包车等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易肇事致祸违法行为。“今年清明假期,我市道路交通主要以中短途出行为主,预计各主干道及高速公路易出现缓行拥堵。建议市民朋友在出行前提前了解交通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尽量错峰错时出行。自驾出游时务必遵守交通规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副大队长李冠林说。

  据交警部门预测,高速公路返程高峰为4月6日的11时至22时。对此,交警部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和热门景点等易拥堵区域,进一步优化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引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综合采取远端提示、近端疏导、分流绕行等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道路疏堵保畅工作。(记者:龚剑雄)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