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南县住建局: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肖沐云       发表时间:2024-04-12

  4月6日,南县德昌公园发生流浪犬伤人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南县住建局高度重视,督促德昌公园管理所迅速行动,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保障群众人身安全。

  当日下午,公园管理所工作人员对公园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掌握流浪犬数量和活动区域,并采取安全有效的方法进行捕捉。同时,增加巡逻人员和巡逻频次,在公园显眼位置张贴告知书,提醒市民防范流浪犬咬伤的注意事项,并公示公园管理人员的联系方式,便于第一时间管控流浪狗。

  公园管理所还主动与附近的南洲镇火箭社区、花甲湖社区、宝塔湖社区取得联系,在社区网格化工作群发布提示,有抓伤、咬伤人员请及时前往县中医院注射疫苗,发现流浪犬流窜及时向社区或县有关部门报告,并告知宠物饲养人外出务必拴好宠物绳,共同确保群众人身安全。(通讯员:孙文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